2009/10/23

在香港穿梭時空、追尋建築的真正意義 - Platteen Tsang

從香港出發去外地旅行,簡便又容易。但驀然回首,最驚喜的時空旅程,往往就在身旁。善用圖畫說故事,愛好鑑賞建築的Platteen在香港建築中心 * 工作, 投身於推動美好建築的事業。他12年前赴英,修業於西英格蘭大學,苦讀了七年建築及城市規劃。時至今日,他仍在追尋建築的真正意義。

在Platteen眼中,香港市區內往往每隔幾百尺,景觀氛圍便驟然不同,這份獨特的時空感覺跟在西方國家的可謂差天共地。他將在PPHK3上分享漫步於香港市區的第一身體驗。


註:香港建築中心是一個以普羅大眾為服務對象的慈善機構,藉著建立一個讓本地建築能與普羅大眾互動接觸的介面,鼓勵公眾從不同層次欣賞建築,增加市民對建築文化藝術及環境的認知和了解,讓建築文化成為通識教育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

建築是反映地道文化的主要媒介之一,不同時期的建築見證出社會核心價值的發展,同時亦反映社會在不同年代產生的各樣改變,建築可算是帶領我們追索文化根源、尋找身份認同的珍貴遺產。通過建築業界與市民攜手,共建更美好的都市,更有助優化我們的家園。詳見http://www.archicentre.hk



, ,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