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28

遊走墓園,緬懷百年香港洋魂華鬼 -- Walter Ng (阿水)

自己撞,不如先聽人講!香港最華洋雜之處,或者已不是中環或重慶大廈,而是在跑馬地附近幾個由不同宗教團體所管理的百年墳場群。那裡安息著許多生前被稱為「鬼佬」、「鬼婆」、「阿差」、「阿星」...的,以及自命是「人」的華裔,一朝全體也相同。他們當年的成就,有不少還影響著今天的香港。他們在這幾個小小的、安寧的花園墓地內留下的痕跡,讓還留戀於人世的你我經歷一次跨越生死的旅遊。

吳泳攀 Walter (阿水) 畢業於中大地理系,之後果然不安於室,曾任職旅行社領隊帶人遊山玩水、加入非政府組織為遠方貧困的孩子送書送暖,甚至連人鬼難分的政界都曾涉獵。他於2007年與幾位朋友創立了Humanity Republic Association *,近來主力推動對跑馬地墳場群的深入考察和多元思考。他將在PPHK3上分享遊走跑馬地墳場群的所見所聞所想。

人鬼未必殊途,百年香港洋魂華鬼一晚撞晒,就在PPHK3 ...







註:Humanity Republic Association 于2007年成立,由一群熱愛四處探索、熱愛地球和關心歷史文化的年輕人組成。我們致力透過一些另類而有趣的活動推動多元思考,藉著參與者的親身體驗,打破思想桎郜,對自己生活的社會和文化有更深入和多角度的瞭解,達致個人與社會及環境的共融。

我們現時主力推動對跑馬地墳場群的深入考察和多元思考,重新認識我們生活的城市,以及香港這個多元社會的來源。過往舉辦過的墳場考察活動均爆滿并獲得一致好評,參加者包括記者、老師、大學生、建築師、城市規劃師、風水愛好者、藝術家、編劇及大學講師等等。內容牽涉歷史,宗教,喪葬,少數族裔,秘密社團,革命事跡,城市發展規劃,雕塑建築美學等。詳見http://humanityrepublic.mysinablog.com/


, ,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Simply want to say your article is as astonishing.
The clarity in your post is simply nice and i can assume you're an expert on this subject. Fine with your permission let me to grab your feed to keep updated with forthcoming post. Thanks a million and please keep up the rewarding work.
Here is my web blog ... mederma cream for stretch marks